中国安科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3-10
次浏览

  2015年3月6日,中国安科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财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安科院院长吴宗之和中国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降彩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人保财险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目前稳居亚洲财险公司第一、全球单一品牌财险公司第二。中国人保财险主要经营机动车保险、财产保险、船舶货运保险、责任信用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保证保险等保险业务及其再保险业务。

  双方商定,本着“相互信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人保财险将中国安科院列入企业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持单位和检测检验支撑单位;中国安科院积极协助中国人保财险探索风险管理服务的新模式,为中国人保财险承保项目提供风险评估与监测、隐患排查与治理等风险管理技术支撑和服务。

  双方将通过合作开展风险评估、安全监测监控、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和技术分析鉴定等安全生产相关项目研究,共同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提高中国人保财险对承保企业日常风险管理、事故应对和处置能力的评估水平;中国安科院将为中国人保财险承保项目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培训,同时建立双方常态化的人才交流培养机制。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国人保财险全面提升对承保项目的风险识别、控制和管理能力,建立保险行业风险管理的相关标准创造良好的条件;对于探索企业风险识别、安全管理运行与财产保险的相互作用机制,研究保险体系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影响,提升我国保险行业的风险评估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副总工程师王如君、中国人保财险财产保险部总经理贺晨等及相关人员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image001.jp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