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4-12-23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五矿”)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安科院院长吴宗之和中国五矿董事长周中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五矿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发、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近年来,中国五矿通过富有成效的并购重组和业务整合,已发展成为以资源为依托、上下游一体化的金属矿产集团。中国五矿凭借强大的金属冶炼及加工增值服务能力,依托覆盖全球的流通网络,在国际金属行业中享有崇高的地位。

  双方商定,本着“相互信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五矿将中国安科院列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持单位和检测检验支撑单位;中国安科院积极协助中国五矿探索安全生产管理的新模式,为中国五矿及其下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检测检验、灾害预防、风险评估与监测、隐患排查与治理等技术支撑和服务。

  双方商定,建立生产实践型和学术研究型人才互补互助的常态化互访机制,逐步建立双方选派人才进行挂职、定期交换、联合培养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和交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