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代表团来中国安科院交流考察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11-16
次浏览

  2018年11月13日,智利代表团一行8人来中国安科院进行访问,就尾矿库安全规程与技术标准、尾矿库溃坝在线监测技术、尾矿库安全监管大数据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与研讨。

  中国安科院办公室副主任张英喆同志向智利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基本情况和重点科研方向。智利代表团安吉拉·欧布莱斯女士介绍了代表团来访意图和智利尾矿库在线监测技术研发与推广项目基本情况。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马海涛博士向来访者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在尾矿库安全监控技术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

 

 

  智利代表团由智利国家地质和采矿研究院,以及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等矿山企业的技术专家和代表组成。上述机构在智利采矿部的主导下,针对其尾矿库数量多、地震灾害多等特点,正在组织联合研发尾矿库在线监测技术,在相关企业开展先期示范试点,并将进一步在智利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智利代表团希望通过本次来华技术交流,了解中方在尾矿库安全监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尾矿库在线监测技术方面的技术成果和应用情况,为其在相关领域的管理提升和技术发展提供借鉴。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安科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