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届ILO-CIS年会首次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7
次浏览

    2010年8月30日,由ILO-CIS中国国家中心承办的国际职业安全卫生信息中心(ILO-CIS)第48届年会在北京召开。这是自1959年国际劳工局国际职业安全卫生信息中心成立51年来,首次在中国召开年会。国际劳工组织(ILO)副总干事阿桑•迪奥普、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局长霍百安、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项目官员朱常有、ILO-CIS中国国家中心所在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副院长李克荣和ILO-CIS各国家中心、分中心以及地区中心的代表5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

    年会由ILO副总干事阿桑•迪奥普致开幕词。会议对2009年以来ILO-CIS的主要活动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对ILO-CIS数据库和网站变化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针对ILO-CIS各国家中心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代表ILO-CIS中国国家中心致词,对参会代表来到北京表示热烈欢迎。

    31日上午,ILO-CIS年会代表一行参观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吴宗之院长介绍了安科院总体概况和发展规划,介绍了ILO-CIS中国国家中心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代表们对安科院的功能定位、研究所设置、主要科研活动、科研经费筹措及使用等方面提了许多问题,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公共安全研究所的计算机仿真模拟实验室、矿山安全技术实验室、重大危险源监控与事故调查分析鉴定技术中心检测监控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制灾机理与风险评估实验室等。安科院相关研究工作及实验室硬件设施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9月1日下午,CIS总部负责官员加柏、安妮卡以及玛娜丽来到ILO-CIS中国国家中心指导工作,就ILO- CIS中国国家中心目前工作状况、中国职业安全卫生信息网建设及与CIS总部在信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附:国际职业安全卫生信息中心发展历程和中国CIS国家中心概况

 

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阿桑•迪奥普(左四)和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参加年会并致词



与会代表参观安科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