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加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能力计划》第四次联合协调委员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28
次浏览

    12月21日,中日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加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能力计划》在北京召开第四次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柏然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和评估项目2009年5月至2009年12月的实施情况,研究部署项目最后一年工作。

    该项目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代表中日两国政府于2006年10月25日正式签署,为期四年,并于同年10月30日开始正式实施,旨在提高中国安全生产能力。项目从2006年10月到2009年12月已有序实施了三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中日项目办公室介绍了项目在2009年5月至2009年12月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计划。中日联合协调委员会成员分别就项目在2009年5月至2009年12月的评估报告和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备忘录。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司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日本驻华大使馆、宁波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本溪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1  第四次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现场


 
图2  第四次联合协调委员会备忘录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