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无轨运人车安全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次浏览

  2019年3月7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要求,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委员会非煤矿山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非煤分标委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无轨运人车安全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会。该技术标准送审稿由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制定。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钢滦南马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等单位的14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标准参编单位以及非煤分标委秘书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处长、非煤分标委秘书长郭岩同志主持。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司长、非煤分标委主任裴文田同志致辞并介绍了标准制修订的相关情况。

  标准编写组汇报了《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无轨运人车安全技术要求》标准的编制背景与目的、编制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汇总采纳情况等四方面的内容。

  标准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和技术审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形成了审查专家意见。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起草程序完善,符合标准的编写要求;送审材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所确定的各项技术指标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标准审查,并建议编制组尽快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