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井带压作业安全技术规程》等2项目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12-07
次浏览

  近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要求,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委员会非煤矿山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非煤分标委秘书处)在重庆组织召开审查会,对重庆科技学院牵头制定的《页岩气井带压作业安全技术规程》、《页岩气田钻井井控安全技术规程》两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审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石油测井西南分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的14位专家成立的标准审查专家组,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等标准参编单位的编制人员以及非煤分标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标准编写组详细汇报了《页岩气田钻井井控安全技术规程》《页岩气井带压作业安全技术规程》两份标准的编制背景与目的、编制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汇总采纳情况等四方面的内容。

  标准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和技术审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形成了审查专家意见。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起草程序完善,符合标准的编写要求,送审材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但是标准中各项技术指标的确定多以涪陵地区页岩气开发为依据,建议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充分征求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再次组织标准审查。

 

2018120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