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座谈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1-02
次浏览

  10月27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座谈会议,听取采购、财务、科研、基建、人事、办公室等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的院纪委委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门所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照巡视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以上实际做法及成效;以及本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遇到的问题,需要院职能部门采取的措施。部门所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作了补充汇报。纪委委员分别作点评和提问。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座谈会按照院年度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的安排以及总局直属机关纪委要求召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安科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第一阶段的规定动作。各相关部门的汇报内容具体全面,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一些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合实际,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了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要求,继续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主动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职能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行为准则,励志律己,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意识,提升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大力改进作风,倡导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起勤政廉洁的形象,切实为中国安科院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