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理论所党支部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6-24
次浏览

  近日,理论所党支部在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的基础上,率先制定了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深化风险管控举措,全力筑牢廉政防线。主要做法包括:一是构建廉政风险防范的预警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和学习体系。在所内月度会议中,设立党建学习分享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与学习。二是以项目负责人为核心明晰各自项目运行廉政风险防范的重点,建立项目运行廉政风险防范项目负责人“一岗双责”制。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有效推进项目的同时,辨识和明晰项目运行过程中潜在的廉政风险点,针对廉政风险点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三是以深化思想认识为切入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希望各部门以理论所党支部为参考,坚持执行廉政风险点排查的动态增补机制,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防范措施,共同筑起一道防腐倡廉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