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七项举措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4
次浏览

  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总局视频会议召开之后,安科院及时在领导班子会上进行了传达,并召开党委 (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七项重要措施:

  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真抓实干。要把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抵制私欲侵蚀,自觉远离慵政、懒政、怠政行为。

  二、坚持先进引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用模范人物的事迹激励大家积极向上、提高境界,用反面案例警示大家引以为戒,守住底线。

  三、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细化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突出院纪委委员职能,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负责。

  四、坚持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时动态增补。深化各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对新发现的廉政风险点,适时补充调整并细化相关防控措施,建立完善具体有效、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

  五、加强建章立制,持续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资产处置、劳务费等制度规范,建立“双合同”制度,即在签订外协支出合同及收入合同的同时,签订廉洁合同或廉洁声明,从源头上预防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六、加强教育提醒和过程管理,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岗位的反腐倡廉。院纪委上半年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基地建设等部门开展座谈,认真做好签订基地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工作,始终做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七、按照总局党组部署,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的要求,严格检查、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推动全院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