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举行基地建设廉政承诺书签署仪式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4-26
次浏览

  2016年3月29日,中国安科院召开2016年党的工作会议,并举行了中国安科院基地建设廉政承诺书签署仪式。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宣读了《中国安科院基地建设廉政承诺书》。中国安科院基地建设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执行问责制,逐级签订廉政承诺书,层层负责,责任到人。明确涉及基地建设的部门负责人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院班子全体成员、基地建设工作组、资产及招标采购工作小组、技术工作小组、廉政建设工作小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公开签署基地建设廉政承诺书。

  廉政承诺要求做到:一是院班子和基地建设项目参与人员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上级有关部门及院内各项基建工作规定;二是建立基地建设工作月报告制度,定期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和资金使用状况等,向总局国家实验基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和院班子汇报,并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和检查;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杜绝与基地建设有关的各种私人来往和活动,不得因照顾关系而接受与基地建设有关的个人介绍、推荐,包括暗示等行为;四是严禁私自参加可能对基地建设有利害关系的各种活动;不接受馈赠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及干股;不得向涉及基地建设的单位报销旅游、吃喝、出访等一切费用;不得使用涉及基地建设单位的车辆、提供加油和维修等;因工作需要与涉及基地建设的单位和个人接触中,不发生“吃、拿、卡、要、报”等行为;五是个人不决定应由集体决定的任何事项;六是在业务洽谈中不泄露应保密的内容。

  张兴凯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明确表态,必须做好基地建设项目的廉政工作,并要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基地建设工作组成员,一定要确保基地建设工程阳光、廉洁。吕敬民同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签订基地建设廉政承诺书。

  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干部、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团干部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