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次浏览

  5月18日,中国安科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吕敬民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兴凯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李克荣同志受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的《中国安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落实提案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胡萍同志受院领导班子委托作的《中国安科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听取了魏利军同志受院领导班子委托作的《中国安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说明》,并审议了《中国安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党委副书记毕树柏主持大会闭幕式并致闭幕词。职工正式代表52人,列席代表19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张兴凯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方向明确。自中国安科院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以来,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总局党组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不辱使命,全院整体形势稳定向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创新潜能逐步释放。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下一步的部署,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工作突出,各项措施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中国安科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李克荣同志所作的落实提案情况报告指出,院党政领导班子对落实提案工作非常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提案的内容和业务归口的原则,提出了落实提案的总体要求、落实时间和实施步骤,细化了落实提案审理责任分工,建立了由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牵头落实提案的工作机制。对立案的12类15条提案和未立案的6类7件提案,按照分工责任,并按照要求逐一回复提案人。做到了案案有着落,件件有交代,坚持边落实边整改,使落实提案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为推进中国安科院民主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胡萍同志所作的部门预算公开报告,切实贯彻了《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和总局批复要求,符合中国安科院工作实际。坚持预算公开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及有关财务管理规定,也将进一步强化预算监督,严格预算约束,不断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和透明度。

  魏利军同志所作的规划编制说明,从编制过程、总体框架与编制思路方面,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中国安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分析了中国安科院的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和机遇,梳理了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提出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符合国家安全发展战略的根本要求,符合安全科技发展的方向,符合中国安科院的目标定位,符合安全科技需求和全院职工的根本利益,将对中国安科院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国际国内认知度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对实现中国安科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和技术服务机构的目标,描绘了中国安科院“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引领下,进一步发挥职代会的职责,落实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争创佳绩,为推动中国安科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预备会通过了会议议程和主席团名单。分组讨论会认真审议和讨论了会议报告和《中国安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闭幕式通过了大会决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

 

 2017052203.jpg

 中国安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