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9-14
次浏览

  9月11日,中国安科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东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吕敬民致开幕词,院长张兴凯做中国安科院工作报告,副院长李克荣、党委副书记毕树柏、副院长魏利军和总会计师胡萍等领导同志,分别主持阶段性会议、作相关工作报告、宣读有关文件及致闭幕词。全院职工和会员正式代表51人,列席代表17人参加了会议。

  刘向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安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安科院民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值此,代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院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二是要扎实建立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与机制;三是以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工会工作。

  张兴凯同志所做的中国安科院工作报告,回顾2008年以来,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总局党组的各项要求,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实验基础建设,取得了一批卓有成效的科研成果,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2015年以来,按照“引领安全科技,全力支撑总局,发展中国安科院,强健中国安科人”的思路,在机遇与挑战中求发展、谋大业,在引领安全科技方面开创了新局面,在全力支撑总局方面迈开了新步伐,强化发展中国安科院、强健中国安科人的定位逐渐明晰,市场开发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同时,分析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有关同志分别作了中国安科院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审理落实情况报告、宣读了职工代表大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国安科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对各项工作报告和职工代表大会《章程(草案)》、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并一致通过。

  按照会议议程,在9月10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双代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名单。


image001.jpg 

与会领导在大会主席台上

 

image002.jpg

中国安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image003.jpg

第一组在讨论“双代会”各项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

 

image004.jpg

第二组在讨论“双代会”各项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

 

image005.jpg

第三组在讨论“双代会”各项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