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8
次浏览


  10月23日,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会议,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学习贯彻院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宇航同志传达了全院党支部书记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全所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落实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转变思想观念、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机制创新上有新突破,提高为国家局服务和技术支持的水平。同时,提出了学习、工作“两手抓”,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的方针,制定了支部的第一阶段学习计划,确定了联络员。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意义等方面,热烈展开讨论,每位同志都积极地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我支部同志一致认为,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客观要求,是我们党在总结了过去各种经验教训后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为了适应目前经济发展的水平,解决过去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问题。科学发展观既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又符合当代中国国情;既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又包含着深刻的人文精神;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对全球、对人类的负责态度。科学发展观付诸实践,将对中国的改革和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将对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人为本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转变经济体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十七大以来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顺应人民需求、密切党群关系、提高执政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认真做好相关准备,落实学习进度,牢牢把握重点,抓好活动三个阶段12个环节的具体工作,积极完成院党委部署的任务,特别是努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体现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为总局服务的工作特色,改进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克服工作中的困难,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实际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扎实有序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使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