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骨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2
次浏览

 

  10月22日,安科院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骨干培训班,正式启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骨干队伍培训”环节。全院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陈江同志进行培训辅导。

  陈江同志首先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作的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作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引全党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的纲领性文件。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上来。

  陈江同志说,在当今社会各种思潮激荡起伏中,必须坚定不移地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追求,坚定共产主义的政治信仰。落实到行动上,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的战略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从安全生产科研角度讲,就应当自觉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从而让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内涵和要求在头脑中深深扎根,作为指导和推动科研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动力源泉,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科研发展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总局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服务于国家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服务于企业安全生产实践,实现一流人才、一流设备、一流科研成果和一流管理水平。

   陈江同志在解读《安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中讲到,按照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围绕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科学发展、抓好三个服务、创建四个一流”的主题,努力达到思想认识上有新飞跃、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提升创新能力上有新发展的四个目标,着力解决好安科院当前面临的六个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12个环节的贯彻落实。

  目前,要切实按照《安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日程安排表》,落实好第一阶段四个环节,主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等下发的书籍和文件。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并撰写一篇3000字左右的体会文章。一般党员学习培训不少于2天,并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体会文章。

  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集中精力,认真听课,认真记录,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化,对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和每个阶段的任务把握更加清晰,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