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22
次浏览

    
  10月17日,安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科院院长、安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铁民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安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宗之,代表院党委作动员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院长刘铁民宣布安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

  会上,院党委书记吴宗之在安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是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保证。安科院的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科研创新能力,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安科院发展的各个方面。

  吴宗之指出,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根据安科院实际,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抓好三个服务、创建四个一流”。这一主题既是总局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的具体化,也体现了安科院的主要职能和特点。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切实抓好学习成果向实践的转化:

  一是针对思想认识上的差距,认真查找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和掌握,检查是否自觉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转化为谋划科研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科研创新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基本思想。

  二是针对在安全生产科技进步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研究安科院的发展方向,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机制及制度,提升科研能力,增强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的时效性,切实落实“靠科技进步保安全”的要求。

  三是针对为总局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和服务上的差距,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理论、法规政策等基础研究与实际需要存在的差距,着力提升围绕总局中心工作提供决策支持服务的能力,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法规支持体系、科技支撑体系等建设。

  四是针对当前内部管理与现实目标要求相适应之间的差距,认真研究安科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胆创新管理方式,努力营造使职工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氛围。

  吴宗之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主题,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科研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职工、发扬民主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负责,周密安排,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总局孙华山副局长在肯定了院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代表院党委作的安科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报告的同时,按照总局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指导检查组的工作职责,就下一步安科院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要充分认识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党组的有关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孙华山副局长指出,安科院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把思想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为全国安全生产大局做好服务,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做好服务。

  孙华山副局长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要找准问题,提出解决重点问题的有效措施,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要把深入学习与深化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突出重点与全员参与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把严格党内生活与坚持群众路线有机结合起来,把遵守规定程序与积极探索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安科院党委成员、副院长施卫祖、李克荣,副书记陈江,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成员黎玉峰,以及安科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讲话




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