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部党委会部务会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12-15
次浏览
  12月7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同志主持召开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党委会部务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主责主业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更好服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中心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预警和源头管控,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积极为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园区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论述了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根本目的、原则立场、推进方式。我们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加强国际合作力度,促进安全生产领域技术研发应用,为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王祥喜部长近日主持召开部党委、部务会时强调,近段时间,一些行业领域重大涉险事故多发,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吸取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一要以矿山、消防、危化品为重点严查密防,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战。以事故为镜鉴,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督促危化品企业加强电气焊、开停车、检修维修等安全管理,严格储罐堆场、异常工况处置、有限空间作业和人员聚集风险管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坚决纠治安全生产形式主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下更大力气深挖根源、精准施策,着力提高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质效。三要高度警觉、严密应对,全力减少雨雪冰冻等灾害损失。针对恶劣天气,将各项防范措施做在前头,做足各项应急准备。指导各地抓紧针对本地区实际情况开展演练推演,及时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高防范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