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推进部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11-03
次浏览
  10月30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王祥喜部长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落实部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王祥喜部长在10月27日召开的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提升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院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深挖细查矿山、危化等高危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隐患,确保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深入研究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轨道交通安全及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情况,发挥安科院传统优势和专家力量,为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落实部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指出,院党委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以来,各级党组织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中心工作技术支撑能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强化巡视整改全过程监督,坚持整改台账“周更新”,整改措施“对账销号”,抓好三个月集中整改期整改落实。要分阶段评估整改情况,对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对整改时限较长或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进一步按时间节点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回应、事事能落地,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