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次浏览

  7月1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通报受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表彰的优秀青年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情况,表彰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并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刘国林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院长周福宝主持会议,在京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又逢党的二十大召开,院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纪念党的伟大生日,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科技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努力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切实找准推进安科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委委员“一岗双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要向先进集体学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全面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中国安科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