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举办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14
次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举办青年干部“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通过预赛的激烈选拔,6名青年干部脱颖而出、顺利晋级。9月10日下午,院党委举办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为比赛致辞,在京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国林指出,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是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挑重任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青年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比赛中展现出安科院青年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与感悟,彰显出安科人的风采与自信。
  刘国林强调,青年干部既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要有推进安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事业梦,还要有实现自我价值的个人梦。要始终把个人发展前途和国家命运、安科院事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做到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决赛中,6名参赛选手围绕比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情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思考,汇报学习党史的阶段性成果。经过紧张角逐,按照现场评委的评分高低,交通安全研究所井静云荣获一等奖,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褚衍玉、党群工作部(纪检室)杨兆春获二等奖,信息与培训中心张晓蕾、中国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嘎松措姆、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李一奇获三等奖。
  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