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次浏览

  9月27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部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一线科研骨干等9名青年干部列席会议。

  按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长张兴凯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并就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院工作实际,重点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应急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中去,特别是为编制国家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等坚决做好技术支撑。二是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不畏挫折、敢于试错,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强化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大胆假设、认真求证,要静心笃志、心无旁骛、戒骄戒躁,肯下“数十年磨一剑”的苦功夫。四是要强化跨界融合思维,倡导团队精神,建立协同攻关、跨界协作机制。五是要坚决破除论资排辈的观念,善于发现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甘做致力提携后学的“铺路石”和领路人。

  会议同时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中心组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