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1-29
次浏览

  2019年1月23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应急管理部第九考核督导组组长、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欧阳范希到会指导并点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张兴凯应邀列席会议,并对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    

  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以及机关党委的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部门负责人、一般职工代表对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在此基础上,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盯巡视反馈问题进行重点对照检查,主动对标认领,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吕敬民同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党委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政治站位、思想解放、宗旨意识、担当意识等四个方面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对照检查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参加会议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被批评的同志最后作了简要的表态。    

  欧阳范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充足,会上对照检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基本达到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近期要重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二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规范支部换届改选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抓好整改落实,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四是要按时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上报部机关党委,并抄报部人事司、驻部纪检监察组,同时要认真指导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    

 

2019012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