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1-23
次浏览

  2019年1月21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并带头述职,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参加现场述职的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敬民同志作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建设、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院属党组织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以及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及群团工作的领导等七方面进行述职,并指出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对吕敬民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随后,办公室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院党委委员按照联系支部的分工对所联系的支部书记进行点评,重点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代表依次对参加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测评,填写并提交测评表。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检验“第一责任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吕敬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支部在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上有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更加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得到落实。三是推动业务工作效果明显。会议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扬成绩,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抓好支部各项工作。第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抓好支部各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部署、部党组统一安排,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落实好支部各项任务,要对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要求,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第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事业发展,要认真贯彻《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在推动所在部门业务发展中发挥好党支部的重要作用。第四,要切实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带领支部党员和所在部门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2019012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