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举办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4-18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履职尽责,2018年4月11日至13日,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共60余人,到总局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期间,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侯少文教授、李俊伟教授、薛鑫良教授等党建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及基层党的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辅导。同时结合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工作实际,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雪峰教授以应急管理与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为主题作了专题授课。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不同主题,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应急管理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武装头脑奠定思想基础的有效措施,是加快推进中国安科院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党组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切实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确保培训活动真正收到实效。党校主持日常工作副校长韩小乾同志出席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同时对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专题培训班计划,参加此次培训的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主题,谈感受谈体会,并开展了分组讨论。期间,按照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并结合本次专题培训的具体安排,组织开展了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6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专家授课水平高,集中学习收获大,对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有助益。今后,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安科院各项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8041701.jpg

专家教授作专题授课辅导

 

 2018041702.jpg

各小组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