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3-07
次浏览

  2018年2月26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2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围绕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第四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作中心发言,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以“深入学习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分别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作出全面总结,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路和举措作出系统谋划,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六个统一”,系统而深刻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将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属性,坚持思想上严格要求、组织上严格管理、制度上严格约束。二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玉普局长等总局领导在参加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等文件的实施办法,并明确院党委、纪委、党支部和党员四个层面的职责任务与要求。三是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院属各级党组织切实做好党的主张的宣传者、党的决定的贯彻者、基层治理的领导者、团结群众的动员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会议同时研究审议了《中国安科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