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动员部署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次浏览

  8月23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总局党组《关于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的通知精神,并动员部署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传承好黄大年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学术精神,学习他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师者风范,学习他用一生坚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品质;要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开展争做黄大年式的科研工作者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做好总结。一是要把开展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全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努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有力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二是要把增强实效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做结合,注重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通过学习研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找差距,改进工作出实招,确保学习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注重总结、发现和挖掘在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加强学习活动阶段性成果的宣传推介,努力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到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中来。

 

2017082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