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7-11
次浏览

  2017年7月4日上午,中国安科院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召开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和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部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分以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重点内容。在此基础上,吕敬民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认真对照杨栋梁、张成祥、贺爱民等反面典型,以及警示教育片《警钟》剖析的案例,深刻汲取教训,结合“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并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检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议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解决问题的措施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

  会议强调,院领导班子要以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要进一步加强院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推动安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