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1-25
次浏览

  2017年1月20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并带头述职,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敬民同志作了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以及在推进安科院中心工作的过程中发挥党组织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对吕敬民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随后,办公室党支部等1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联系支部分工对所联系的支部书记现场提问并进行点评,重点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代表们依次对参加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测评,填写并提交测评表。

  最后,吕敬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讲了四点体会。一是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确实认真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按照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二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强化,支部组织建设更加规范,组织活动更加经常化;三是全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成效明显,各党支部书记对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协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述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会后问题整改和考评结果的使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整改的措施,并抓好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认真总结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三是要健全完善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确保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