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8-11
次浏览

  8月5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人类社会演进、中华文明发展、世界科技革命的全局高度和历史站位,深刻阐述了国家发展和科技创新面临的重大机遇,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和五大重点任务。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将迎来又一个希望的春天。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加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挖掘年轻科研人才的科技创新潜力,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会议同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创新驱动发展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科技创新。

  会议认为,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是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强化了项目承担单位法人作用,扩大了科研院所在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差旅、会议费用支出,基本建设及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等方面的管理权限,对中国安科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会议提出,要根据文件精神,在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行为的同时,尽快组织制修订院内相关制度,提高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效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