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6
次浏览

    11月6日,安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和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总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并结合安科院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是推动我国全面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文件。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部署了必须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做好安全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从实施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自觉为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做好技术支撑与服务;同时,根据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新规定,不断巩固和拓展安科院的业务领域,为推动安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四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要结合工作职责,紧密联系安全生产科技工作和安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科技支撑服务水平。积极为完善安全生产法规标准体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安等方面工作做好服务;四是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健全完善院内规章制度,并抓好制度的宣贯学习,切实将相关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以及中央和总局党组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安科院进一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