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与总局档案馆共同组织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0
次浏览

    根据中央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总局党组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安科院与档案馆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烈士。档案馆馆长卞生智、安科院党委书记吕敬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参加了活动。

    走进陵园,一座黑色的大理石墓碑上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一行大字:“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永垂不朽。”翠竹青青,苍松巍巍,在李大钊烈士墓前,全体人员肃穆站立,向李大钊烈士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致敬,表达了对李大钊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卞生智同志和毕树柏同志分别发表讲话,安科院党委书记吕敬民主持仪式。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参观了李大钊烈士生平照片、文字和实物资料,对李大钊的一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限忠诚的献身精神而感动。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将先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更加发扬光大。

安科院与总局档案馆共同组织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安科院、总局档案馆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