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20
次浏览

    
  1月20日,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总结测评阶段动员大会,安科院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铁民同志在动员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第三阶段的工作。院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铁民同志讲到,自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开展以来,在总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四指导检查组的帮助和指导下,按照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抓好三个服务、创建四个一流”的主题,坚持把深化学习贯穿始终,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动员和依靠职工贯穿始终,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突出重点,严格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分析检查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查找影响和制约科研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营造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科研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刘铁民同志说,2008年12月31日,召开了以“搞好技术支撑,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联系班子和个人的实际,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思想观念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主客观原因,带头查找了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院党委书记吴宗之等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广华同志、代表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对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内容和效果做了充分的肯定。

  刘铁民同志在讲到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时说,院领导班子自始至终高度重视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做到了早准备、早启动,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确保分析检查报告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分析检查报告符合安科院的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重点,确保分析检查报告解决安科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坚持严格把关,确保分析检查报告高质量的完成。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院领导班子重视;二是严格报审程序;三是扎实搞好群众评议,及时公布分析检查报告。

  刘铁民同志在讲到第三阶段工作安排时说,从今日起至2月底基本结束,主要任务是,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根据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努力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取得实效;同时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科研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按照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第三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研究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整改方案;二是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抓紧完善科研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四是搞好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

  最后,刘铁民同志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穿始终;三是保证质量,注重实效;四是统筹安排,相互促进。一定要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在总局第四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总局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创安全生产科研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院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传达了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同志作的题为《深入开展三项行动 、全面加强三项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的工作报告精神。

  吴宗之同志说,骆琳局长在报告中指出, 2008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安全生产工作攻坚克难、继续发展前进的一年。主要表现在: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进一步下降,安全生产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实施情况较好,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比较稳定,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持续改善。要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夺取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一是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着力增强全社会安全发展意识;二是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着力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三是以煤矿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四是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加强法制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和长效监管;五是以重点骨干企业为主体,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六是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江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稳定和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科院副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施卫祖、总工程师张兴凯,以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院领导



刘铁民同志讲话



吴宗之同志讲话



陈江同志讲话



动员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