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会如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6
次浏览

    2011年10月24日,按照《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和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法》的要求,院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会。安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及博士后科研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及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孙恩吉、王永明两位博士后分别对自己进站一年来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所取得的主要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孙恩吉博士后的研究课题为“强震下尾矿库溃坝演化及失稳模拟研究”。一年来,开展了尾矿库尾砂力学特性试验、尾矿库溃坝及演化规律实验、强震下尾矿库溃坝离心试验及强震下尾矿库溃坝演化及数值模拟研究,通过实验研究,获得了宝贵的现场试验数据,并以此为基础,发表了9篇学术论文,其中5篇被SCI、EI、ISTP 检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此期间,担任了2011年首届矿山安全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

    王永明博士后的研究课题为“区域路网系统的脆弱性分析及模拟研究”。课题研究进展顺利,建立了适合描述交通堵塞传播的CA模型,可有效模拟堵塞交通流的时空传播规律;探索了非常规突发事件影响下的交通组织特性;构造了非常规突发事件影响下限定事件的区域路网疏散能力评估与交通组织设计模型。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2篇EI收录。在站期间,由王永明博士申报的“基于平行系统的应急疏散调度框架研究”和“非常规突发事件中情景数据驱动的区域道路疏散调度方法研究”两项目成功地获得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资助。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孙恩吉、王永明两位博士后入站一年来,积极开展博士后课题研究,科研业绩突出,同时还积极参加所在部门的其他业务工作,真正发挥了业务骨干的带头作用。并且,为人谦和,任劳任怨,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均达到考核要求,顺利通过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