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部
部门介绍

  资产财务部负责全院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监督指导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对院所属单位开展内部审计。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执行。根据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及财会制度,拟定和完善安科院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
  2.负责单位预、决算管理,包括根据单位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决算,反映单位全年财务状况和财务成果;负责预算执行相关工作。
  3.负责会计核算工作,主要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及其他货币资金和有价证券收付的办理及会计核算;资产、债权债务、所有者权益增减等的会计核算,往来账务的清理;收入、支出的核算、审核;科研项目财务管理,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行为;税金管理,包括税务登记、税务申报管理、发票管理;编制财务报表。
  4.负责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包括制定审计计划;组织、实施财务收支审计、税收审计、课题结题财务验收审计、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完成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5.负责监督指导所属单位财务管理,不定期对所属公司开展财务专项审计,对所属公司的审计报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