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
部门介绍

  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athay Safety Technology Co., Ltd.,以下简称“中安国泰”)是应急管理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安科院”)全额出资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安全大厦,成立时间1987年11月30日。

  中安国泰依托中国安科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高新科技的研发与应用为先导,构建安全生产科技转化平台,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服务,打造国际一流的安全生产科技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装备的生产研发与推广应用、安全技术和应急管理的咨询与服务、事故分析和应急救援的监测与勘测服务等。

  中安国泰业务涉及矿山安全生产技术、自然灾害防治、公路与铁路工程、能源与水利等行业领域,在边坡滑坡灾害监测、隐伏采空区探测、冲击地压防治、建筑与桥梁结构检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程实践,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形成了全方位一站式全流程的技术体系。中安国泰自主设计研发了首套国产化合成孔径边坡雷达监测系统,在中石油、中石化、神华、五矿、紫金矿业、首钢、攀钢、包钢等大型国有企业,及中国地调局、贵州消防、国家隧道救援队等应急机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