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送安全文化春联进乡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次浏览

  2016年1月14日至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深入贫困乡村送对联,弘扬安全文化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总局党组、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安全文化进乡村的部署要求,由总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黄苏娃带队,并邀请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牛宝义、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范振斌等知名书法家,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书画协会秘书长何红基等会员一行7人,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帮扶的贫困地区山西省广灵县,开展为当地的老百姓写春联、送安全文化进乡村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这次活动,携带事先由几位书法家创造作的对联600多副,购买相关内容的春联400多副,现场书写对联及福字500多副,为当地2个乡镇、1个希望小学,送去了以安全文化为主题的迎新春文化大餐,受到了当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并与该县的书法协会召开了推进书法文化座谈会,总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黄苏娃作了讲话,广灵县委常、宣传部长白洁作了欢迎致辞,送春联活动组全体人员、县委常委、武装部长吴华泽、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建举等县领导和该县文化局、书法协会有关领导等18位同志会参加了座谈会。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送安全文化春联进乡村活动暨召开推动书法艺术座谈会,给与了高度赞扬。
  活动中,送春联一行的成员,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到偏远贫困乡村,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关爱,现场为老百姓书写以安全文化宣传内容为主题的春联,将春联传统文化形式与安全文化紧密相融,给基层老百姓送春联、送欢乐、送祝福,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安全文化书法作品直接送到老百姓手中,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基层老百姓提升了安全文化的意识。
  活动小组每到一个乡村,老百姓像接待亲人一样兴高采烈的到村头迎接,积极踊跃、前呼后拥的参加到活动中来。 老百姓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词请书法家写,他们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不时议论着发自内心的感言,不时爆发出赞叹的声音和掌声。纷纷表示,“村里每家每户临近年关都请人写春联或买春联,不过,像这次中央国家机关的大书法家到村里现场写对联还是第一次”;“再有20多天就要过年了,家里的大门能贴上大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就是送给我们家最大的祝福”;“今年春节儿子办喜事,贴上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的字,就是送给全家最好礼物”。希望小学的校长和师生表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名家现场为学校书写对联,为推动师生传承书法艺术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整个活动所到之处,老百姓认真观摩,掌声喝彩声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迎接新春的祥和。
  在召开的推进书法文化座谈会上,为了传承中国的书法艺术,书法名家牛宝义、范振斌作了辅导讲座,总局书画协会秘书长何红基围绕书法艺术“传统审美,雅俗共赏”的主题,明确了座谈会的内容和形式,与会人员向书法名家进行了互动座谈。还进行了书法创作交流。该县的领导一致表示,对培养县里的书法骨干及推进全县的文化建设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s700_14.与广灵县领导举办书法交流座谈会.JPG

与山西省广灵县领导举办书法交流座谈会

 

国家安全监管局工会主席黄苏娃(中)应邀与老百姓合影

牛宝义(右一)展示为老百姓创作的书法作品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牛宝义在现场创作对联

牛宝义(右一)为广灵县领导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金融书法协会理事范振斌在现场创作对联

安全监管总局书法协会秘书长何红基在现场创作对联

何红基(右一)展示为老百姓创作的书法作品

何红基(右一)为广灵县领导赠送书法作品

总局机关干部冯小平在现场创作对联

总局机关干部李建民在现场创作对联

拿到对联的当地群众喜气洋洋

送春联全体队员为广灵希望小学创作对联与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