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 开创未来——宁波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暨线上平台建设启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5-09
次浏览

  近日,宁波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暨线上平台建设启动活动在宁波市高新区研发园隆重举行。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李会光,宁波市政府副市长陈仲朝,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安监局局长陈强等领导同志出席,各区县市安监局、安全生产协会会长和副会长单位代表,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TIM截图20180509155559.jpg

 

  为顺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形势,满足安全生产专业化、社会化的需求,宁波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建设集安全生产“成果展示、咨询服务、检测检验、人才培养、宣传教育”五位一体、线下线上深度融合的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立足宁波、辐射全国,打造安全生产领域“阿里巴巴”的构想。

  宁波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由宁波中安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牵头建设,依托中国安科院的资源优势及与宁波市安监局的良好沟通协调机制,历经一年半的时间,已引进6家企业入驻平台,且每家入驻企业功能充分符合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的定位需求。

 

2018050902.jpg 

 

2018050903.jpg

 

  平台的建设以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安全管理、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为目的,以搭建桥梁、畅通服务渠道,为全市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管理、人才、服务等各类需求为宗旨,真正实现政府监管部门、中介服务机构、生产企业间的信息互通共享。

  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的正式运营,是加强院地合作的一种创新模式,同时也标志着宁波市安全生产在贯彻“开放、协调、包容、共享、互赢”发展理念,优化配置社会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城市安全发展上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