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杂志社
部门介绍

  一、编辑出版《劳动保护》杂志

  《劳动保护》杂志创刊于1953年,现由应急管理部主管,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目前,《劳动保护》杂志为国际标准大16开本、128页、全彩色印刷,并赠送16面法规活页,实际承载内容144页,月刊,每月1日出版。定价144元/年。

  《劳动保护》杂志的办刊宗旨:“尊重、热爱、保护生命——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劳动保护》杂志先后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委、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国家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2002年,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

  杂志内容的包括了安全生产领域全方位业务。目前杂志有9大板块28个栏目。9大板块是:特别关注、监管动态、安全视窗、安全论坛、安全五色土、职业安全与卫生、保障与咨询、环球博览、市场信息。28个栏目中的重点栏目是:特别关注、热点追踪、它山之石、法律法规、论坛、说长道短、安全文艺、工伤保险、史事钩沉、前车之鉴、安全员手记、职业安全、职业卫生、危化品监管、特种设备与作业、矿山安全、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专家讲座、热线咨询等。

  二、开发和销售安全文化产品

  杂志社每年开发销售安全月宣教挂图等宣传品种类达到上百种,同时承接外单位委托订制的宣传品、协助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制定安全月策划方案,销售安全图书等。

  三、安全生产门户网站——易安网(Esafety)

  《劳动保护》杂志社创办的 “易安网——Esafety”,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门户网站。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专家咨询、安全生产新闻、安全生产热点话题等丰富信息。

  四、为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安全文化平台

  为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配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从2000年起,杂志社坚持每年“安全生产月”策划并承办一个全国性主题安全文化活动,已经连续9年。2009年,杂志社策划并承办了由国家安监总局、卫生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安全健康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