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接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观学习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次浏览

  2019年7月1日,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接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木工程专业80名本科学生参观学习。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将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作为本科生实践实习和研究生开展实验的首选场所,每年安排多批次的学生参观学习和实验。当天清晨,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同学们分坐两辆大巴车,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来到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介绍非煤基地实验巷道的运行管理和实验功能的视频,随后在实验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实验巷道参观,实验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水害实验、火灾实验、高温浓烟模拟实验、独头掘进实验、地压实验等各种实验硐室的实验功能,并介绍了近年来为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事故调查作为技术支撑开展的系列实验过程,以及中国石化集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各研究所开展的大量的具体实验情况,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