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矿山所在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开展应急救援技术实验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次浏览

  6月20日至6月21日,在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独头掘进实验室,矿山所有关研究人员、实验员等7人,根据年初制定的《2019年度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科研实验计划》,结合国家“十三五”重点研究计划课题“高海拔高寒地区人机功效与应急救援技术”的任务,组织开展了一次顶板冒落事故救援模拟再现实验,同时邀请首云铁矿矿山救援队伍、救援装备供应商参与了实验。

  开展实验前,有关研究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方案策划和准备,模拟了顶板冒落事故救援现场,应用生命探测仪、液压剪切器、液压手动泵等救援装备开展了救援实验,对救援装备性能进行了系统测试,获得第一手顶板冒落事故救援过程数据,为“十三五”课题研究和矿山所承担的应急救援中心课题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获得了预期效果。

  下图为参加实验的部分人员和使用生命探测仪进行实验测试。

 

image001.jpg

图1 参加实验的部分成员

 

image003.jpg

图2 使用生命探测仪进行实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