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3
次浏览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巷道

        2014年10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密云县组织召开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实验基地—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项目竣工验收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处长张长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巡视员孙文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党委书记吕敬民、副院长李克荣、张兴凯,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基地建设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验收会。重庆川九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辽宁天信工程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润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天恒信(北京)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由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等专家组成的项目竣工验收专家组。

 

 

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项目竣工验收会议现场

    会议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刘新军处长主持。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审核、审计等单位相关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工程档案、财务账目及其他相关资料,实地查验了试验设备设施和条件,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建设项目符合设计和相关规范要求,符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验收条件,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巷道示意图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是国家201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完成施工建设。实验基地巷道总长度1020m,是目前我国乃至亚洲地区民用科研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矿山安全巷道实验室。具备矿井火灾、水灾、地压灾害、矿井通风、爆炸爆燃等灾害的试验和检测能力,试运行期间已经开展了30多项实验和测试项目,是矿山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安全新产品、新技术检测以及科研技术成果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