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元副局长到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3
次浏览

    10月1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在总局总工程师吴鑫和规划科技司、安科院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科研基地建设项目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基地建设工作由我院承担,占地244亩,由中央财政安排投资5.28亿元,是《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监管监察能力建设规划(2011-2015)》重点建设项目。

    杨元元副局长首先检查了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的试运行情况,与现场实验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了相关实验室的实验功能。随后听取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关于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和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到基建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杨元元副局长对基地建设项目整体进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基地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和优化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元元副局长指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要在分析近年来国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实验项目设计,提高科研基地室外和大型原位试验能力,要抓紧推进,全力建成一个对中国安全生产工作产生促进作用的实验基地。杨元元副局长要求,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在基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阶段就要超前谋划,做好基地运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配备和培养工作,做好设备选型和使用等准备工作,要根据不同实验项目的特点和安全风险,在设计阶段做好安全防护设施的规划设计工作。

    杨元元副局长同时强调,当前科研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还比较多,希望规划科技司等相关司局、单位要大力支持,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确保基地如期建设完成并尽早发挥作用。

    总局规划科技司监察专员李德忠、科技规划司相关处室,安科院院长吴宗之、党委书记吕敬民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基地办、技术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元元副局长听取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和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建设工作汇报并做重要指示

杨元元副局长在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和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现场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