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元到北京首云铁矿考察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筹备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05
次浏览

    2009年8月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到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示范矿山——北京首云铁矿,考察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筹备情况。陪同考察的有总局规划科技司负责同志、我院院长刘铁民、总工程师张兴凯以及矿山安全所相关研究人员、北京密云冶金矿山公司企业负责人等。

    杨元元一行首先视察了我院基地建设的场址,了解了基地用地规划情况、筹建准备情况和周边环境等硬件条件。之后,考察了安科院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示范工程“尾矿库安全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基地一期建设中尾矿库模拟实验平台的建设方案。最后,参观了首云铁矿博物馆,对首云铁矿的发展和建立的矿山企业安全文化给予肯定。

    杨元元指出,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是《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中确定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成立项目组织实施机构,落实责任,按照前期规划认真做好基地建设的筹备工作;同时要在当前阶段细化基地项目的合作内容,充分开发基地功能,共同推动项目成功实施,为中国的安全生产事业作出贡献。

 

杨元元询问基地建设情况

 
研究人员向杨元元介绍尾矿库监测系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