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成果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监测监控

ZAKC-C100防爆照相机

日期:2014-07-10 来源: 点击率:

 

    由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的ZAKC-C100隔爆兼本安型防爆数码照相机,是国内第一款实现了“一机两用(矿区、化工区)通用”的防爆数码照相机产品。该产品是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针对市场专业客户对市场专业客户对防爆数码相机的特定需求,在参照和总结市场同类产品优缺点的基础上,立足于安全、便捷、易操控的宗旨,历时一年研发、定制、认证的产品,可以全面满足煤矿、化工等爆炸性气体环境的要求。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我公司研发的ZAKC-c100隔爆兼本安型防爆数码照相机,同时通过了专业检测机构对于矿区防爆和化工厂区防爆的应用检测,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是目前市场上性能最好、性价比最高的防爆数码相机,是防爆技术与成熟相机技术的完美结合!

 

应用领域

安全执法取证

消防抢险数据记录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危险自查与现场记录

煤矿、非美矿山的危险自查与现场记录

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生产、存储等环节的危险自查与现场记录

其它特殊及危险环境下的影像记录。

一机两用(矿用、厂用),国内首创

通过权威检测机构严格防爆测试,性能可靠。

 

 

矿用(I类)防爆合格证

厂用(II类)防爆合格证

 

本质安全 性能卓越操

控性优良:相机键盘使用大尺寸、宽键距、防静电的塑胶材质,按键手感舒适,极易操作,既满足了相机在爆炸性气体环境应用的防静电要求,又解决了在需要佩戴防护手套的恶劣环境下使用时易发生误触、黏连按键的问题。

电池防爆:相机采用经过MA认证的大容量防爆锂离子电池供电,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 

便携小巧:相机采用一体化设计,外形依据人体工学原理设计,精致小巧、便携美观,整机重量控制在1000克左右。

接口安全:相机实现了安全的防爆USB接口和防爆充电接口,无须打开隔爆舱即可实现USB接口或充电接口的连接,操作简单方便。 

安全防爆:相机防爆型式为隔爆兼本安型,同时通过“Exd[ib]IIC T6 Gb”等级的厂用防爆认证和“Exd[ib] I Mb”等级的矿用防爆认证。 

内置闪光灯:相机内置闪光灯,可以满足黑暗条件下的拍摄需求。 

机身防护:相机采用防水、防尘、防震设计,防护等级在IP68,完全可以适应恶劣环境应用。

 

主要技术指标

有效像素:1605万

镜头:5倍光学变焦,4倍数码变焦镜头

光圈值:f/3.9-4.8

快门:机械和CMOS电子快门

闪光灯:内置闪光灯

接口:防爆USB接口和防爆充电接口

按键:方便带手套操作的大尺寸按键

显示屏:7.5cm(3英寸)、约61.4万画点

电池:通过MA安全认证的锂离子电池 容量:2000mAH, 电压:3.7V

 

使用环境

环境温度:-20~40℃

相对温度:<96%RH(+25℃时)

大气压力:80~110kPa

可在I类(煤矿瓦斯气体)、II类 (除煤矿瓦斯气体之外的其他爆炸性气体)环境中使用。

 

2005-2016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96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62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院甲1号楼安全大厦 邮编:100012
电话:010-84911329 010-84911334